瀏覽人次: 5773

宗旨與特色

宗旨
本所以培育優秀課程與教學人才、進行教育學術研究創新及推動教育發展與改革為宗旨。
 

(一)本所碩士班教育目標有五:
1. 培養繼續從事高深課程與教學學術研究人才
2.培養相關教育研究機構專門人才
3.培養課程與教學領導人才
4.培養中等學校師資
5.培養文教產業課程規劃與教學設計人才
 
(二)本所博士班教育目標有五:
1. 培養大學校院教育相關學門師資
2. 培養相關教育研究機構專門研究人才
3. 培養課程與教學領導之高階人才
4. 培養中等學校師資
5. 培養文教產業課程規劃與教學設計之高階人才


特色
(一) 本所兼具「專長特色」與「資源整合」:
       一系多所的組織再造概念,不僅能凸顯具有課程與教學專長的研究所特色,同時也能使得本所以原有教育學系優秀而豐沛的師資與研究資源作為基礎。

(二) 歷史悠久、資源豐富、人文薈萃:
       本所是臺灣課程與教學領域的研究重鎮,不僅培育相關領域的實務人才,也進行學術研究創新及推動國家發展與改革。

(三) 國際化:
       由於地理位置與學術聲望,本系為國內教育界與國際教育單位與學者交流的重要樞紐。

(四) 師資陣容堅強、合作密切:
       本所教師豐富而且優秀,研究領域皆佔有一席之地,著作與研究經驗豐富。

(五) 學生成就動機強、學習風氣盛:
       目前就讀博士班的同學,多人獲得到國科會千里馬專案或教育部的博士生進修專案補助出國進修,碩班畢業的同學繼續就讀國內外博士班的比例也相當高。

(六) 優良傳統的課程與教學經典研讀會:
       透過課程與教學經典書籍的導讀,不僅創造研讀經典的風氣,更匯聚各校課程與教學學者之研讀能量於本所之中,讓研究生與各方學者,能從經典著作中,吸取課程與教學研究的精髓,提昇國內課程與教學的學術水平。

(七) 教育資源豐富:
       本所教師積極申請研究案與各項補助,使本校圖書館成為課程與教學、多元文化課程與教學等相關領域的研究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