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138

宗旨与特色

宗旨
本所以培育优秀课程与教学人才、进行教育学术研究创新及推动教育发展与改革为宗旨。
 

(一)本所硕士班教育目标有五:
1. 培养继续从事高深课程与教学学术研究人才
2.培养相关教育研究机构专门人才
3.培养课程与教学领导人才
4.培养中等学校师资
5.培养文教产业课程规划与教学设计人才
 
(二)本所博士班教育目标有五:
1. 培养大学校院教育相关学门师资
2. 培养相关教育研究机构专门研究人才
3. 培养课程与教学领导之高阶人才
4. 培养中等学校师资
5. 培养文教产业课程规划与教学设计之高阶人才


特色
(一) 本所兼具「专长特色」与「资源整合」:
       一系多所的组织再造概念,不仅能凸显具有课程与教学专长的研究所特色,同时也能使得本所以原有教育学系优秀而丰沛的师资与研究资源作为基础。

(二) 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人文荟萃:
       本所是台湾课程与教学领域的研究重镇,不仅培育相关领域的实务人才,也进行学术研究创新及推动国家发展与改革。

(三) 国际化:
       由于地理位置与学术声望,本系为国内教育界与国际教育单位与学者交流的重要枢纽。

(四) 师资阵容坚强、合作密切:
       本所教师丰富而且优秀,研究领域皆佔有一席之地,着作与研究经验丰富。

(五) 学生成就动机强、学习风气盛:
       目前就读博士班的同学,多人获得到国科会千里马专案或教育部的博士生进修专案补助出国进修,硕班毕业的同学继续就读国内外博士班的比例也相当高。

(六) 优良传统的课程与教学经典研读会:
       透过课程与教学经典书籍的导读,不仅创造研读经典的风气,更汇聚各校课程与教学学者之研读能量于本所之中,让研究生与各方学者,能从经典着作中,吸取课程与教学研究的精髓,提昇国内课程与教学的学术水平。

(七) 教育资源丰富:
       本所教师积极申请研究案与各项补助,使本校图书馆成为课程与教学、多元文化课程与教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重镇。